暗濤 07

暗濤 07

*注意事項都在01

***

「主子,」來人匆匆,微一躬身抱拳便向著坐於篝火前的黑袍者開口。「消息已如實送至了。」

裹著黑袍之人略頓首,褪下了兜帽,露出凌亂稍捲的中長黑髮,膚色白皙的仿若在夜色中都隱隱含光。「是嗎?做的好。實力和反應如何?」

猶立著的部下微一思索,「實力倒還算可以,但稱不上好。我不過是掌長的匕首便能擊落他的長劍,猜測應是太慣於正面迎敵,仍有王公貴族的華榮姿態,招數多巧、繁、變,應招亦同。」看向已轉過身來的主子,「因而不精於對上如我們這般習於暗殺快攻,刀口上打滾的招,快、狠、準。」收到主子的示意,這才道謝著坐下。「至於反應……還頗有些沉不住氣,但旋即便平復下來。心機動得很快,雖不形於色,但若細察仍可看出些端倪。聽到B-12時有些微的震驚,卻也立即壓下了情緒。」

披擁著黑袍的男子聞言輕笑,習慣性的撫過直劃下左眼的傷疤。「…是嗎?即使深沉,依舊是個孩子啊。」勾了勾笑容,「不過想來他也是知道了些什麼。」

「那麼……主子,」並沒有接著的指示,部下倒是忍不住開口,「聽聞您最近得了個女孩子,頗得您心的?」

男子挑起一眉,嘻笑的拍了部下一下。「哪有你們傳聞的這麼曖昧!倒是個有意思的女孩沒錯,有大用。」意味深長的一笑,瞟了眼遠方一個接近的銀點,「嗯,正好來了。…不過怎麼這次換了個小傢伙呢?」

隨著男子的話語剛落,深濃的墨夜中閃出點銀光,迎面破空而來一隻隼。隼撲搧了幾下翅,安然踩於附近張舞的枝梢上,桀傲不馴的自行以爪退下腳上的信筒,叼扔下至黑袍男子的頭上。

「呵,說人信到。」男子依舊狂魅不羈的輕笑,只是拆開信時,眼中已帶有認真。「哦,之前的鷹的兄弟也出現了,怕被發現嗎?…呵,小丫頭還是瞞著不少事啊,究竟另一個也持有鷹的人是誰?又為何不願讓對方知道?都含糊帶過了。」隨手將信丟入篝火中燒了,有些好笑但游刃有餘的托著腮,男子瞅向部下。「好了,B-12那邊不需要擔心了,你聽著就是。大略近期內會有進展,然後就可以以之拓展開來。」瞇了瞇眼,「看吧,我就說是個有意思又大可用的女孩,嫌她有事隱瞞,又聰明的模糊帶過,但事情也辦的妥貼。…哪裡像你說的那麼曖昧不堪。」語畢又打趣擠兌的一笑。

這主子……。知道只是如同往常的隨口說笑的部下只能苦笑,但也及慶幸是跟著這個人而非他人。

黑袍男子持著肉片慢條斯理的撕開,揮手要讓銀隼來進食,卻見後者如同有靈性般只是輕飄飄瞟了他一眼,便不再理會。而男子也不以為忤,只是又轉向部下道。「那女孩也是難得,看來一點也不像出身權貴。——倒是邊疆那些紀律嚴整的軍隊是怎麼回事?」說至正事倒是肅然,一點也沒有方才輕佻笑鬧的樣子。

微一頓首,部下也將態度調整過來,肅容報告。「還在查。雖旗幟上打著王軍的名號,但其軍容跟秩序都不同於一般王軍,且效忠跟士氣對象並非國王。」停了停,才又猶疑的開口。「主子……您的出身不也顯貴卻看不出嗎?」

「哦,效忠對象並非國王是嗎?又在邊疆的大軍……倒是變有趣了。」男子看似漫不經心,但已轉過許多念頭,心中有了猜測。「至於我的出身,若那樣也算顯貴的話。」自嘲一笑,卻突然想起那封已成為灰燼的信,最後一行用了暗語寫下:「愚昧的自由,或是智慧的統治。你以為呢?」…太有趣的妮子。竟這麼快就開始疑心試探我的身份了嗎?

***

發表留言

秘密留言

sidetitle自我介紹sidetitle

Yuki

Author:Yuki
慢慢搬運中。
The cipher C 緩慢更新中......
題箱

sidetitle噗浪sidetitle
sidetitle最新文章sidetitle
sidetitle最新留言sidetitle
sidetitle類別sidetitle
鴉 (2)
FGO (0)
sidetitle搜尋欄sidetitle
sidetitle連結sidetitle
sidetitle加為部落格好友sidetitle

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

sidetitleQR 編碼sidetitle
QR